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组队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验课“超级大课堂”

发稿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组织团队参加了在上海海洋大学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验课“超级大课堂”。本期“超级大课堂”团队的主题是“冲突还是共存:人类文明何去何从?”。本期思想政治理论课超级大课堂紧扣当今大学生关注的时事热点,通过“超级大课堂”这一形式,为来自我校、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五所学校的学生面对面答疑释惑。

本期我校“超级大课堂”团队由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思政课教学名师张远新教授,马院教师焦连志和柴巧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天成,数理学院专业课教师吴泉军组成。马院教师王冠担任“超级大课堂”主持人。

我校“超级大课堂”团队是第三个出场。在“问题面对面”环节,团队成员分别通过视频形式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对本期主题的看法和观点,张远新教授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文明观的内涵进行了阐述,焦连志老师、吴泉军老师和李天成老师围绕俄乌冲突、巴以冲突热点国际事件从理论上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接着围绕学生提出的“习近平总书记文明观有哪些内容”这一问题,团队教师从各自的角度进行了回答,团队教师精彩的回答得到了现场同学和评委的好评

       本期我校“超级大课堂”团队获得了“优秀团队奖”。马院教师焦连志表示,五校合办的“超级大课堂”形式让五校师生共同汇聚在一起,就大学生当今关注的时事热点共同展开讨论,现场既有各高校团队教师的精彩思想与观点的分享,也有与现场学生面对面的对话和回应,还有不同高校团队之间的思想碰撞与交锋,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也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团队成员李天成表示:“第一次参加‘超级大课堂’,感受了新的模式,完成了新的挑战,马院老师一起合作学习,包括参加这次超级大课堂过程中的学习都让我受益匪浅”。参加“超级大课堂”的学生裴翌博表示,“通过‘超级大课堂’这样的形式和其它几所高校的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形式很新颖,还有现场面对面的提问和回应,很能激我们的学习兴趣。团队老师们都出口成章,讲得很精彩,我们也很高兴能在这场大讲堂中领略到来自不同高校团队的教师的魅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 焦连志 供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