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组织师生赴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学生社会实践教学

发稿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1

125日下午,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党员教师及学生骨干在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党总支书记常华带领下赴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学生社会实践教学,本次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教工党支部承办,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党建督查员周维刚老师应邀参加。

20157月,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成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全国的四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也是首个设在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2019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宁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考察,首次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并强调,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从201511月到202311月,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共听取87部法律草案意见,上报建议2474条,其中247条已经被采纳。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党员教师和学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基层立法联系点、虹桥海外人才荟、“一网通办”服务站、老年人助餐点、彩虹之桥志愿服务中心、凝聚家·在职党员报到站以及市民议事厅等便民服务设施,详细了解虹桥街道作为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一体两翼”内容:以420名信息联络员基层群众为主体,以15家顾问单位和15个专家人才库为“两翼”工作架构。加深了对虹桥街道基层立法点的工作流程认识,实地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立法机关的直通车,已经发展成为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实践载体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舞台,用生动鲜活的实践讲好中国立法故事、人大故事和民主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和学生社会实践教学是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开展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以打造大学生法治教育品牌建设为目标,以不断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目的,通过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更好满足大学生法治教育实际需求,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夯实良好的社会基础。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 巩军伟 供稿



Baidu
sogou